080710 – 睽違四年,改編自漫畫家高橋留美子同名原作的全新動畫版『犬夜叉 – 黒い鉄砕牙』7/30正式公開

080710 – 睽違四年,改編自漫畫家高橋留美子同名原作的全新動畫版『犬夜叉 – 黒い鉄砕牙』7/30正式公開

◎歌神張學友(47)
戰闘妖精・雪風』原作小說家神林長平(55)
良電子』漫畫家水科孝之(35)
聲優
森功至(63)麻上洋子(56)的生日!

.

今天也是「超人力霸王之日」!

.

■劇場版.高橋留美子個人初畫展■
睽違四年,改編自漫畫家高橋留美子同名原作的全新動畫版『犬夜叉 – 黒い鉄砕牙』將於30日正式公開!

日本《讀賣電視台》的知名製作人諏訪道彥昨天在他的業務週記上正式發表這個訊息〔詳見文章的最後兩段〕:漫畫家高橋留美子才剛在6月18日結束連載的長篇作品『犬夜叉』,雖然曾經被改編成TVA以及四部劇場版,不過最後一部動畫作品『映画第4彈 犬夜叉 紅蓮の蓬莱島』也早在2004年12月23日公開。在四年後的今天,透過製作人的描述,我們終於可以再見動畫版『犬夜叉』的活躍!

.

但是大家可先別高興太早,因為這部名為『犬夜叉 黒い鉄砕牙』的30分鐘動畫版,其實是要在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的個人生涯首次畫展「高橋留美子展」從7月30日起到8月11日止,在會場中特別播映。動畫監督由青木康直所執導,而他也是當初TVA動畫版的監督之ㄧ。在他率領原班人馬的製作之下,相信可以重新拾回畫展遊客們的觀影回憶。

.

畫展『高橋留美子展 It’s a Rumic World』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WEB連載.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漫畫家カトウハルアキ同名線上連載,將從今秋首播的TVA『ヒャッコ HYAKKO』正式揭曉核心製作群及主角聲優陣容!

充滿歡笑嬉鬧耍白爛風格的校園漫畫『ヒャッコ HYAKKO』,是漫畫家カトウハルアキ在免費線上漫畫雜誌《FlexComixブラッド》正在連載中的作品。由於劇中角色的個性鮮明+少根筋,加上故事內容輕鬆逗趣,所以自從去年1月16日連載開始便漸漸吸引愈來愈多死忠的漫畫迷。因為是線上免費漫畫,所以每隔幾週就可以瀏覽最新的劇情。

.

動畫版已經確定由推出TVA『世界名作劇場』以及『HUNTERxHUNTER 獵人x獵人』的動畫公司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NIPPON ANIMATION〕所擔綱製作,而且在今天正式公開核心製作群以及四位主角的幕後聲優陣容:

.

監督:福田道生『陰陽大戰記』『蜂蜜幸運草』『歡迎加入NHK!』『迷宮塔 〜the Aegis of URUK〜』

構成・腳本:富沢義彦『陰陽大戰記』『Starship Operators』

人物設計:太田恵子『旋風管家』

.

主角聲優:

╔ 上下山虎子:折笠富美子 キャーq(≧∇≦*)(*≧∇≦)pキャー

║ 伊井塚龍姫:根谷美智子

║ 早乙女雀:落合祐里香

╚ 能乃村歩巳:平野綾

.

這部動畫不僅將成為動畫演出家福田道生的生涯監督處女作,也是他和腳本家富澤義彥自從2004年動畫與漫畫版『陰陽大戰記』共事以來的再度合作。其實他們兩人是一對熟識已久的超級哥倆好!各位只要翻開1995年10月所發行的超級任天堂遊戲『ヴェルヌワールド』官方攻略集的內容,就可以看到富澤義彥在書中的專訪提到:他和一起製作這款遊戲的福田道生早已是15年來的好朋友〔請參考這個網頁〕,算算時間,他們熟識至今已經有28年以上啦!附帶一題,富澤義彥在這款遊戲是身兼企劃/原作/腳本,福田道生在這款遊戲中則是擔鋼人物設計/怪物設計。黃金拍檔再度聯手合作,可謂精采可期。

.

原畫師太田惠子在TVA『旋風管家』參與許多集數的原畫工作,這一部動畫則是她首次挑戰動畫版人物設計。從官方網站所公開的動畫版人物造型看來忠實原作,因此非常值得讚賞。至於動畫版的聲優陣容,根本只有「讚!」一個字可以形容啊(笑)!這部動畫將於今年秋天首播,實在令人迫不及待哩~

.

原作漫畫的專屬線上連載網頁,請由此進~

■新番組■
改編自漫畫家赤人義一同名連載的TVA『屍姬 赫』位於《StarChild》站內的動畫版官方網頁正式開設!

自從5月26日由動畫公司GAINAX發布消息,確定改編自赤人義一原作漫畫的TVA『屍姬 -シカバネヒメ- 赫』終於開設動畫版官方網站囉!官方除了宣佈將從今年秋天首播之外,也搶先公開女主角.星村真姬那的動畫版造型及聲優人選。核心製作群陣容同時在官網首頁公開如下:

.

監督:むらた雅彦『人機續篇 JINKI:EXTEND』

腳本:會川昇『機動戰艦NADESICO』『鋼之鍊金術師』

║ 人物設計:久保田誓、貞方希久子『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 動畫製作:GAINAX

.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青文出版社所代理『赤人義一/屍姬』,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7集。


《ぬるヲタを斬る》TVA「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で富士山をチラ見させた尾石達也氏の思惑とは!

改編自漫畫家蒼樹うめ同名原作的2007年TVA『ひだまりスケッチ』,凡是看過的觀眾無不為第10話所出現的「富士山」龐然絕景而印象深刻(笑)。當時因為製作進度不及、該話的背景美術尚未完工,結果就在演出家尾石達也的靈機一動之下而呈獻出的「富士山」三個大文字就此開創一系列「富士山」傳說的序幕~

.

在那之後,凡是由尾石達也負責的動畫作品,或多或少都會出現「富士山」。尤其是在他所屬的SHAFT公司所製作的動畫作品中更是常有「富士山」出沒。該部落格作者便是趁著動畫版第二部TVA『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剛開播沒多久而整理出「富士山」傳說的一連串演進,非常有趣。

.

2007年9月22日,《ぷらちな》專訪SHAFT工作室,尾石達也暢談TVA『絕望先生』OP動畫的製作內幕。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所代理『蒼樹うめ/向陽素描』,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2集。


《みたいもん!》漫步東京表參道的大街上,驚見三輛『霹靂車 KNIGHT2000』並排!

這真是難得一見的景象啊!作者也特地拍攝並公開現場的直擊短片,聽到那首經典的主題曲從影片中流洩出來,直讓我興奮不已~

.

今天的慶典主角:

080710 – 睽違四年,改編自漫畫家高橋留美子同名原作的全新動畫版『犬夜叉 – 黒い鉄砕牙』7/30正式公開

ウルトラマンメビウス〔超人力霸王 Ultraman Mebius〕

Today is my day. Yeah!!

.

今天的風雲人物:

来栖川芹香〔來栖川芹香,Serika KURUSUGAW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