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4 – 漫畫家久米田康治、許斐剛,小說家今野緒雪等人,確定在『第九屆漫畫博覽會』來台舉辦簽名會!

◎『潮與虎』『魔偶馬戲團』原作漫畫家藤田和日郎(44)
『格鬥小霸王』『
PAPUWA奇幻島』原作漫畫家柴田亞美(41)
聲優
鵜飼るみ子(53)齊藤次郎(??)的生日!

.

■2008第九屆漫畫博覽會■
《漫畫奇緣》2008/05/22 警廣《星夜麒航》之漫畫奇緣單元!

預定從8月13日到18日所舉辦的『2008第九屆漫畫博覽會』,繼之前搶先公佈的第一波來台舉辦簽名會的漫畫家、小說家名單今野緒雪、海原零、許斐剛、傷仔、俞家燕、高永&冠良、周顯宗等人以外,第二波簽名會來賓陣容也隆重揭曉:

.

久米田康治『絕望先生』

七路眺〔ななじ眺〕『戀愛吧!花火』〔コイバナ!〜恋せよ花火〜〕

菅野文『粉紅系男孩』〔オトメン 乙男〕

.

漫畫博覽會活動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漫畫家菅野文的個人部落格,請由此進。

■新番組■
改編自漫畫家緑川ゆき同名連載的TVA新番組『夏目友人帳』確定將從7月7日正式首播!

動畫版官方網站不僅架構一新、在首頁播放宣傳短片之外,也隆重宣布將於7月7日正式開播。另一方面,在《東京電視台》站內的情報網頁中,則是搶先公開了《キャラクター 登場人物》、《スタッフ.キャスト 製作群與聲優陣容》等單元的最新情報:

.

監督:大森貴弘『BACCANO! 大騷動』『地獄少女』『地獄少女 ~二籠~』

系列構成:金卷兼一『地獄少女』『地獄少女 ~二籠~』

人物設計:高田晃『灰羽連盟』『鴉 -KARAS-』

╚ 動畫製作:ブレインズ・ベース『神樣中學生 かみちゅ!』『BACCANO! 大騷動』

.

大森貴弘和金卷兼一協力為動畫『地獄少女』所創造出來的獨特世界觀、表現風格,讓接觸這些作品的人愛不釋手。高田晃不但有TVA『灰羽連盟』動畫版人物設計的經驗,在動畫製作公司タツノコプロ的創立40週年記念OVA『鴉-KARAS―當中,更是負責全套6卷的作畫監督以及設計協力等重要職務,他的作畫實力可見一斑。動畫工作室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Brains Base)自從1998年首推OVA『真蓋特機器人 世界最後之日』創社作品以來,該公司的製作水準與動畫迷對其的風評一直維持不錯。從製作群陣容看來,TVA『妖怪連絡簿』非常值得期待喔!

.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綠川幸妖怪連絡簿』,目前已經推出至單行本第4集。


《遊戲基地》荒川弘、小畑健為大眾小說繪封面,引領「漫畫家繪製叢書封面」新風潮!

知名漫畫家荒川弘、小畑健、北条司在日前共同為《講談社》所出版的小說書籍繪製嶄新的封面插圖。不僅為這些新刷的舊書換上新裝,也藉由漫畫家重新闡釋的封面插圖吸引了新世代讀者。可謂一舉兩得~


《蛙蛙書店》本週特輯:毀滅、恐懼、溫情、希望所交織的災難漫畫!

正當國際間關注並關懷512大陸四川汶川縣大地震之際,本特輯也特地列舉了古屋兔丸『守護她的51種方法』、大島矢須一『新聞英雄: 阪神大震災篇』、川口開治『太陽默世錄』、…等相關漫畫作品,來描述漫畫家和作家們是如何藉由描寫大自然災難,來闡述人性的黑暗與光明面~

■新番組■
改編自漫畫家塩崎雄二同名連載的TVA『一騎當千 Great Guardians』第1話、第2話的劇情概要以及場面劇照搶先揭曉!

三度改編成動畫版、將從6月11日正式首播的『一騎當千』第3期,在原作漫畫連載雜誌《COMIC GUM》的專屬情報網頁中搶先刊載了動畫版第1、2話的劇情大意和多幅場面劇照囉~

.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所代理『鹽崎雄二/一騎當千』,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13集。


《經濟日報》精裝版美國漫畫,在當地大熱賣!

除了後達848頁的全彩印刷『驚奇四超人』漫畫繪本之外,報導中也舉了確定改編成真人電影的漫畫『看守人』(Watchmen)以及已經推出電影版的『萬惡城市』等成功的銷售實例~

■新番組.聲優■
TVA新番組『亡念のザムド Xamdou』特別專訪第2回:男主角聲優阿部敦

這部原創科幻動畫作品,是由『鋼之鍊金術師』『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的BONES與Aniplex聯手打造。官方部落格《BLOG》趁著動畫尚未首播,搶先專訪了詮釋劇中主人公竹原アキユキ的幕後聲優阿部敦!他就是之前在TVA『守護甜心』為個性爽朗但已經畢業的相馬空海配音的人唷♥

.

今天的風雲人物:

文渡蘭菊〔Rangiku Fumiwatari〕

今天是漫畫家藤田和日郎的44歲生日,特地獻上『傀儡姬』祝福老師生日快樂~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