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17(2) – 漫畫家那州雪繪的經典作品『綠林寮』確定於7月播出日劇版

■日劇■
漫畫家那州雪絵的經典作品『ここはグリーン・ウッド』確定改編成真人版日劇,並且預定於今年7月首播!

漫畫家那州雪絵的個人出道成名作、從1986年連載至1991年完結、描述一群學生在「GREENWOOD」宿舍生活的青春作品『綠林寮〔夢回綠園〕』,雖然定位在少女漫畫類型,卻由於劇中主角們個性鮮明、故事貼近生活,使得這部漫畫廣受歡迎,而且在漫畫連載即將完結的時候順勢推出OVA動畫版。

.

在漫畫連載結束後17年、OVA完結後15年的現在,官方宣佈將正式製播真人日劇版,相信將會再度吹起一陣「學生宿舍青春生活」的懷舊風潮吧?日劇的官方網站《HERE IS GREEN WOOD》已經開設,主要演員陣容將會在近日公佈,敬請期待~

■2007年第6回ANIMAX動畫大獎.新番組■
榮獲『2007年第6回ANIMAX動畫大獎:亞洲動漫創意競賽』泛亞賞的菲律賓參賽作品『夾層女人』也將被改編成動畫版!

因為實在太令最終評審團震撼與感動,雖然來自菲律賓的參賽者Carmelo S. J. Juinio沒有獲得去年度「第6回ANIMAX動畫大獎」殊榮,而是奪下開辦以來的首屆《泛亞賞》亮眼佳績。他的50頁投稿作品、描述外星警示錄的科幻故事『夾層女人 Laminated Woman: To the Sand Planet Cerra』於競賽結果揭曉過後,在各個評審仍然念念不忘、大感可惜的當下,負責主辦比賽的《ANIMAX》也決定將把這個劇本改編成TVA動畫版,並且將之命名為『LaMB』!這也將是「ANIMAX動畫大獎」自從開辦以來,第一次在同屆作品中改編兩部動畫的創舉。

.

動畫版『LaMB』的男女主角造型,

沒想到竟然比大賞『高嶺的單車』更早出現動畫版情報(笑)

.

上圖,是ANIMAX頻道所公開的第一張動畫版『LaMB』宣傳海報。仔細對照去年8月10日開始受理網路票選時的宣傳插圖,就會發現男女主角在造形上有非常大的差異。另外,在上述動畫版的宣傳海報中,眼尖的朋友應可嗅出3DCG動畫的影子 ( ̄▽ ̄)ノ 進一步消息,就待《ANIMAX》的更新囉~

.

19日補充,《アニメ!アニメ!》報導更進一步消息,表示這部動畫將會在新加坡當地首播。

50頁參賽作品『夾層女人』的劇情簡介,請由此進。

2007年9月10日,日本東京的タカマガハヤト『タカネの自転車/高嶺的單車』確定奪得本屆『ANIMAX動畫大獎』。

■俺的■
網友統整特製:TVA『幸運☆星』每一位作畫監督所各自擔綱的「柊司」動畫版造型百變圖!

.

.

真是佩服這位網友的整理,讓大家得已仔細觀察每一位作畫監督在對「柊つかさ」在修飾筆觸上的細微差異。這些差異往往就是作畫監督們各自的描繪風格,如果能夠從中察覺出他們之間的異同,將有助於日後觀賞動畫作品時分辨判斷原畫師喔~

.

※動畫版人物設計師兼總作畫監督堀口悠紀子個人網站《enfance》,請由此進。

※負責第18話作畫監督的多田文男,其實是《京都動畫》原創OVA系列『MUNTO木上益治監督的其中一個筆名。

■アニメ化.新番組■
輕小說家谷瑞穗的知名連載『伯爵與妖精』確定將被改編成TVA動畫版!

改編自谷瑞穂同名小說、描述維多利亞英倫時代的妖精綺麗冒險動畫『伯爵と妖精』已經在今天正式開設了官方網站,並同時刊載了動畫版妖精博士莉迪雅、「妖精國伯爵」愛德格、幻化成貓迷模樣的妖精尼可…等三人的動畫版造型!想必動畫版核心製作群也將在近日揭曉吧?另外,從原作小說所屬的《集英社》情報網頁中,我們也可以看到改編成CD廣播劇的主角聲優陣容。至於這個陣容是否會沿用到動畫版當中?必須等到動畫版官方網站更新資料才能知曉囉~

.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青文出版社所代理,目前已經發行到第5集

※關於『伯爵與妖精』的中文介紹,請參考青文出版社官方部落格的相關資料


TVA『超時空要塞FRONTIER』由作曲家菅野よう子親自操刀的原聲帶『娘フロ。』將於6月4日正式推出!

除此之外,在新聞中也搶先刊載了全部24首收錄曲的詳細資料以及OST的CD封面插圖,讓喜愛這部動畫甚至是菅野樂迷的朋友們可以先睹為快~

■ACG樂迷自主演奏會■new
《VGL 台灣樂迷會》台灣第一場ACG樂迷自主演奏會『ACG MUSIC LIVE』25日免費入場!

由《景文科技大學 ACG文化研究社》和《VGL台灣樂迷會》共同主辦,專門呈獻給ACG樂迷的「免費演奏會」將於25日正式舉行。詳細演奏曲目以及官方宣傳海報都已經揭曉,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這空前的台灣ACG音樂演奏會~

.

負責繪製海報的焰丹青,在個人部落格《珠焰丹青閣》提供比官方更大張的海報全圖,歡迎由此進入欣賞

 

今天的特別來賓:

役小明〔Chiaki Enn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