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09(2) – 作詞家マイクスギヤマ日前透露TVA『旋風管家』最新角色單曲:《綾崎ハーマイオニー 魔法少女プリティ・ナギ》的製作內幕 ,自稱最喜歡『SEASONS』這首歌

■俺的■
知名動畫歌曲作詞、作曲家マイクスギヤマ於5日透露了TVA『旋風管家』最新角色單曲:《綾崎ハーマイオニー 魔法少女プリティ・ナギ》, 以及CD廣播劇vol.3《初戀》的所收錄歌曲的製作內幕!

綾崎HERMIONE starring 白石涼子:自從原作出現ハヤテ的女裝版「綾崎妙麗」,作詞家マイクスギヤマ千方百計就是盼望ハヤテ個人角色單曲推出的這一天,然後刻意利用字母倒裝法為他譜寫『Oh! My HONEY/オーマイハニー』這首名字早就想好的歌曲(笑)。在構思這首歌詞的時候,一方面很難得沒有去看過這張CD附錄廣播劇的劇本,另一方面被上頭指示要作成「萌爆〔キュンキュン〕」的感覺,所以特地依ハヤテ的風格,寫出這樣充滿躍動感的快歌。附帶一題,歌詞「ムリヤリ﹑ハリー﹑ ハーマイオニー」的部份,那個「ハリー」雖然是Hurry緊急的意思,其實也是「哈利波特」的暱稱,正好和「綾崎妙麗」湊成對啊!只是…這樣的雙關語玩法會有多少聽眾猜到呢?

.

魔法少女プリティ・ナギ starring 釘宮理惠:這首歌『恋したらファンタジー』的歌詞很輕鬆地寫出來,反倒是給魔法少女ナギ專用的魔法咒語,讓他前前後後想了7個版本以上。最後總算決定「ヨッキッス・オッテヤハ」這一句!想必聽過這首歌朋友都有深刻印象,那就是ナギ上在唸完這句咒語隻後馬上學貓叫了聲「にゃ♥」,這要歸功於幕後聲優釘宮理惠在進行試唱時的即興演出!因為和這首歌所要呈現的俏皮可愛風格不謀而合,所以這個萌叫聲就這麼被保留下來囉~除此之外,這句咒語只要反過來念,就會變成「ハヤテッオ﹑スッキッヨ」進一步翻成中文就是「ハヤテ!我喜歡你!」的意思。不曉得大家注意到了沒?

.

SEASONS」歌:鷺ノ宮伊澄 & 愛沢咲夜 starring 松來未祐 & 植田佳奈:自從作詞家マイクスギヤマ於去年開始擔綱TVA『旋風管家』角色單曲,雖然為劇中角色們譜曲填詞貢獻了不少新歌,不過他卻甚少有機會在CD發售之後再次聆賞。在這一年多來,只有「SEASONS」、「夢の中でもそばにいる」和「HAPPY LACKY 7 DAYS」等幾首歌是他在工作之餘還會特地聆聽的作品。在這三首歌當中,就屬收錄在《TV ハヤテのごとく! ドラマCD3 初恋》的第10軌插入曲『SEASONS』是他最愛不釋手的作品!因為在製作這首歌之前,已經先知道接下來的CD廣播劇將會以「4個同窗好友」的故事為主軸,所以特地設計了:

.

春:三千院ナギ

夏:愛沢咲夜

秋:橘ワタル

冬:鷺ノ宮伊澄

.

這樣的形象,然後在歌詞中進行鋪陳。當接到消息說將由個性截然不同的鷺ノ宮伊澄愛沢咲夜一同合唱的時候,一時之間還蠻難敲定這首歌的節奏。所幸決定換個角度切入,以「讓她們倆歌頌四人的珍貴友情」為出發點,優先修飾歌詞,再去考慮音樂本身。最後所呈現的結果相當令人滿意,也讓『SEASONS』成為マイクスギヤマ在這一年來、替『旋風管家』製作的18首歌曲之中最喜歡的一首歌

.

2007年10月1日,角色單曲:《鷺ノ宮伊澄》、《愛沢咲夜》的製作內幕大公開。

2007年12月3日,角色單曲:《西沢歩》、《橘ワタル&貴嶋サキ》的作詞內幕大公開。

1月29日,角色單曲:《生徒会三人娘》、《桂雪路》的作詞內幕大公開。

 

今天的特別來賓:

鷺ノ宮伊澄〔Isumi Saginomiy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