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04 – 動畫演出家平尾隆之在今天宣布結婚,梅津泰臣監督透露OVA『KITE LIBERATOR』續集製作的可能性

◎好萊塢男星希斯.萊傑 Heath Ledger(得年29歲)
『刃牙』原作漫畫家
板垣惠介(51)
『BASTARD!! 暗黑破壞神』原作漫畫家
萩原一至(45)
『The Big O 系列』『神靈狩 GHOST HOUND』腳本家小中千昭(47)
聲優
松井菜櫻子(47)的生日!

.

■婚訊■
隸屬於動畫製作公司「ufotable」的動畫演出家.平尾隆之,在今天歡喜結婚!

這個令人欣喜的消息,是動畫監督今敏在個人部落格《KON’S TONE》今天的記事中堂堂發表。平尾隆之和今敏兩人是在2002年劇場版『千年女優』的工作機會下認識,那時候今敏身兼原案/腳本/人物設計/監督等職務,平尾隆之則是擔任『千年女優』的制作進行,即使製作進度日漸緊湊,今敏監督對他的積極態度仍留下不錯的印象,而這也促成了之後兩人在2004年TVA『妄想代理人』的再度合作。

.

今敏監督的首部電視動畫『妄想代理人』以一個人見人怕的「少年バット〔球棒少年〕」四處攻擊無辜市民的事件為開端,在今敏的拿手處理之下讓我們再度體驗到幻想逐漸侵蝕現實的步步驚悚。而帶給我們觀影震撼的關鍵第一話《少年バット参上》〔球棒少年現身〕,除了由今敏親自畫分鏡表以外,正是由平尾隆之挑大樑負責演出,由此可見今敏對他的看重。

.

隨後,平尾隆之離開了動畫公司MADHOUSE,並且進入另一家漸受矚目的動畫公司「ユーフォーテーブル ufotable」。他不僅在充滿話題性的2005年TVA『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負責若干話的分鏡兼演出,之後更在ufotable自傲的2007年原創電視動畫作品『校園烏托邦 學美向前衝!』當中,統籌將近全系列〔只有第1、10話非他本人〕的分鏡職務。動畫演出家平尾隆之在今後對動畫公司ufotable而言,應是具有更關鍵的影響地位吧…今天平尾隆之歡喜結婚,在此恭賀他囉~

■OVA■
梅津泰臣監督暢談OVA『KITE LIBERATOR』第2卷的可能性:目前有5成機會!

梅津泰臣監督的最新執導動畫『KITE LIBERATOR ~カイト リベレイター~』已經在上個月正式推出DVD,想必已經觀賞過的朋友們對於急轉直下的劇情以及令人驚愕的結尾而被吊足胃口。對此,梅津泰臣特地在動畫官方網站的《COLUMN 第20回》進行詳細的解釋:

.

「我對於續集的劇情構想已經定案,目前正在執筆修稿中。其實『KITE LIBERATOR』原定在40分鐘內結束,可是由於劇情龐大,所以不得不延長到約57分鐘,結果整個故事還是沒能來得及講完…雖然在播出長度上獲得延長,不過假若拉長到1小時以上,將可能拖累整個製作進度、拖垮整個經費預算。當然我們可以朝劇場版方向來製作,不過勢必將面臨更大的風險與挑戰,所以才決定以OVA形式來發表。可惜一開始我們已經說好只製作1卷,現在回想起來,早知道就改成《上下集》共兩卷了(苦笑)。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推出續集的機會有五成,不算大可是也不算小。今後有任何最新進展,定會在此向大家報告!」

.

梅津泰臣也在《COLUMN 第19回》描述自己正進行著全新企劃的TVA新作、原創劇場版動畫的前製籌備工作。另外,他更透露正在趕著交出一部即將首播的電視動畫作品的ED動畫分鏡表!就我的推測,以他的人脈關係與之前的共事經驗,這個ED動畫可能會出現在6月11日首播、由動畫公司「アームス Arms」製作的TVA『一騎當千 Great Guardians』之中吧?猜錯的話,拜託不要追殺我…

.

動畫『KITE LIBERATOR』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梅津泰臣監督的個人網站《しし座流星軍》請由此進。

■業界■
《創夢資訊情報站》任天堂在2日公開業務報告,宣佈擠進營收破1兆日圓的企業!

根據報導以及任天堂所公佈的報告,Wii在全世界的總銷售量已達到2013萬台。另一方面,以Wii為平台的遊戲總銷售量有1億1319萬套。這些亮眼的數據,終於為任天堂帶來「兆日圓營收企業」的成果~

■OVA■
OVA『舞-乙HiME 0~S.ifr~』第2卷確定將於7月25日正式發售!

官方網站的首頁插圖也同時更新,喜愛久行宏和畫風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


《MTV.com》瑪麗亞凱莉打破貓王紀錄,成為擁有最多全美冠軍曲個人歌手!

沒想到貓王的不朽紀錄竟然會被超越,這可真是令我意外。不過因為我也喜歡瑪麗亞凱莉的音樂,所以依然感到興奮 (≧▽≦)b

■新番組■
TVA『十字架+吸血姬』甫播畢,第2期堂堂宣佈10月續播!

改編自漫畫家池田晃久的同名連載、全13話的TVA『ロザリオとバンパイア』才剛播出最終完結篇不久,官方隨即宣布確定推出第2期,並且預告將在今年10月隆重開播!新豋場的魔女橙条瑠妃〔CV:千葉紗子〕在此之前雖甚少有表現空間,期待她在第2期有更多活躍~

.

『ロザリオとバンパイア』動畫版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所代理『池田晃久/十字架 + 吸血姬』,現已發行到第8集

.

今天的壽星

天沢勇子〔イサコ,Isako〕

「哥哥,你會為我慶祝對吧

今天的風雲人物:

晃・E・フェラーリ〔晃·E·法拉利,Akir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