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28 – 今敏監督的最新劇場版『夢みる機械』情報公開,首張海報搶先釋出!

◎『尖峰時刻系列』『X戰警:最後戰役』好萊塢導演Brett Ratner(39)
『裝甲騎兵ボトムズ』『機甲界ガリアン』『鎧傳』人物設計師
塩山紀生(68)
『稻中桌球社』『青山綠水好自在』原作漫畫家
古谷實(36)
『乃木坂春香の秘密』人物設計師兼插畫家しゃあ(??)
聲優
本多知惠子(45)岸尾だいすけ(34)保村真(33)的生日!

■今敏.劇場版■
今敏監督的最新劇場版『夢みる機械』情報正式公開,首張宣傳海報搶先釋出!

.

首張宣傳海報插圖,三位主角分別以紅黃藍三色調呈現

.

隨著「東京國際動畫祭」在這兩天盛大舉行,以『千年女優』『盜夢偵探 PAPRIKA』聞名國際的今敏監督,也在個人部落格《KON’S TONE》正式宣布目前正在製作中的最新作品為充滿童話風格的『夢みる機械〔作夢機械〕』。如監督在日記中所言,這三位主角的顏色基調和他的喜劇作品『東京教父 Tokyo Godfathers』一樣,皆採用紅色蹺家少女ミユキ〕、黃色人妖ハナ〕,以及藍色中年遊民ギン〕來呈現。

.

今敏監督的「3秒鐘看懂我的作品系譜(笑)」中文版

.

如上圖,今敏監督不單單在今天的日記中發表最新作品的情報,他還額外為觀眾們畫了張簡單的作品系譜,希望透過淺顯易懂的二分法來讓觀眾們體會監督心中的製作理念:從生涯出道作『Perfect Blue』開始,左手邊帶有闡揚人性美好的意味,右手邊則是隱喻人類的貪嗔癡原罪。雖然不能這麼簡單劃分這些動畫作品,但是為了讓觀眾容易了解,就不管這麼多了(笑)。

.

今敏監督繼續補充:從這樣的二分法看來,我的最新作品雖然和『盜夢偵探』一樣探討夢境與現實,但是論出發點其實是在於「人性本善」,因此與其把『夢みる機械』放在『盜夢偵探』之後,還不如說是承襲『東京教父』核心脈絡的直系續作!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把宣傳海報的三人用色弄得跟『東京教父』三位主角們一樣的原因所在~

.

附贈:25日的日記中,今敏監督公開了『PERFECT BLUE』女主角未麻的上半身全裸插圖,總計5種版本。

■新企劃■
動畫製作公司BONES的最新原創力作『亡念のザムド〔Xamdou〕』情報正式公開,官方網站搶先開設!

雖然官方網站目前只有首頁插圖可以觀賞〔OS:爆乳女主角,嗯嗯~〕,但既然是『鋼之鍊金術師』『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的BONESAniplex雙拍檔的聯手打造、再次出擊,那麼這部動畫豈有錯過的道理?詳細情報將於4月10日隆重公開,敬請期待~

.

位於Aniplex站內的『亡念のザムド〔Xamdou〕』專屬網頁請由此進。

■WEB連載.アニメ化■
漫畫家カトウハルアキ的知名線上連載作品『ヒャッコ HYAKKO』確定將改編成動畫版!

充滿歡笑嬉鬧耍白爛風格的校園漫畫『ヒャッコ HYAKKO』,是漫畫家カトウハルアキ在免費線上漫畫雜誌《FlexComixブラッド》正在連載中的作品。由於劇中角色的個性鮮明+少根筋,加上故事內容輕鬆逗趣,所以自從去年1月16日連載開始便漸漸吸引愈來愈多死忠的漫畫迷。因為是線上免費漫畫,所以每隔幾週就可以瀏覽最新的劇情。雖然之前的集數已經停止公開,不過開篇第1話《1コメ 虎子相まみえる》依然開放線上觀賞唷~

.

動畫版目前已經確定由推出TVA『世界名作劇場』以及『HUNTERxHUNTER 獵人x獵人』的動畫公司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NIPPON ANIMATION〕所擔綱製作。整個動畫改編企劃始於去年的年底,因此目前仍在水下銳意製作中。儘管如此,原作漫畫的專屬部落格《上園學園新聞部》還是釋出了初期動畫版人物造型設定彩稿以饗讀者,敬請期待更新的消息。

.

原作漫畫的專屬線上連載網頁,請由此進~

■OVA■
電視動畫版『瀨戶的新娘』甫播畢不久,OVA確定展開製作!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漫畫家木村太彥的知名連載『瀬戸の花嫁〔瀨戶的新娘〕』正式宣佈由GONZO與AIC共同改編成TVA動畫版。動畫版在岸誠二監督的領軍之下,確實展現出搞笑與熱血兼具的娛樂作品,縱使在最終第26話《きみの帰る場所》的播出之後,仍舊是令許多原作漫畫迷以及動畫迷意猶未盡。如今官方正式宣佈將繼續推出OVA版,實在是令人興奮不已~

.

腳本家上江洲誠的個人部落格『天才アホマゲドンBLOG』請由此進。

■劇場版■
劇場版『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鎖定於今年9月正式上映!

劇場版官方網站也更新了宣傳插圖,期待更進一步的消息啦~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パイ・サンダー〔Pai Thunder〕

原案/人物設計/分鏡/總監督:平野俊貴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