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25 – 漫畫『妖怪連絡簿』將改編成電視動畫版、TVA『School Days』DVD版完結篇確定原音重現+色彩還原

◎印象派畫家雷諾瓦 Pierre-Auguste Renoir的167歲誕辰
聲優
日高奈留美(40)森久保祥太郎(34)千葉千恵巳(33)花澤香菜(19)的生日!

.

■アニメ化.新番組■
漫畫家緑川ゆき的連載作品『夏目友人帳』確定將被改編成電視動畫版!

這份消息最早是刊登在原作漫畫的連載月刊《LaLa 2008年4月號》上,然後在知名腳本家金卷兼一補充相關情報之下,我們終於得知動畫版的核心製作群陣容:

.

監督:大森貴弘『BACCANO! 大騷動』『地獄少女』『地獄少女 ~二籠~』

系列構成:金卷兼一『地獄少女』『地獄少女 ~二籠~』

╚ 動畫製作:ブレインズ・ベース『神樣中學生 かみちゅ!』『BACCANO! 大騷動』

.

大森貴弘和金卷兼一協力為動畫『地獄少女』所創造出來的獨特世界觀、表現風格,讓接觸這些作品的人愛不釋手。動畫工作室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Brains Base)自從1998年首推OVA『真蓋特機器人 世界最後之日』創社作品以來,該公司的製作水準與動畫迷對其的風評一直維持不錯。雖然動畫版官方網站尚未開設,但是單從核心製作群來看還是值得期待喔!

.

3月6日補充:動畫版官方網站已經正式開設!new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綠川幸妖怪連絡簿』,目前已經發行到第4集。


TVA『School Days』的DVD最終第6卷將於27日正式推出!

而且讓喜愛『School Days』的朋友們久等了,收錄在這片DVD的最終話《スクールデイズ》的確定是原音重現+色彩還原的無修正版!搶先一步入手這片DVD的腳本家上江洲誠在興奮欣慰之餘,特地將DVD封面以及警告標示的特寫照片公開在他的個人部落格《天才アホマゲドンBLOG》,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去瀏覽,而已經預訂DVD的朋友則是有福囉~

■聲優■
《小山剛志のNo Pain, No Life》聲優界第一回『雀王』爭霸大賽的參賽者名單正式出爐!

聲優小山剛志原本只是一時興起,在去年底廣邀石川英郎、安元洋貴、山口太郎、平井啟二、福山潤、小清水亞美、植田佳奈等人,共同進行了一場「年終通宵麻將大賽」,而且最後幸運拿下冠軍〔附帶一題,亞軍是植田佳奈,網頁中有大家的合影照片。〕…沒想到這場閒暇娛樂在黑小山剛志兄〔呵呵、好久沒這麼稱呼他了~〕的秘密計畫之下,日前如願獲得知名月刊《声優グランプリ》的熱情支持,確定盛大展開一場名為「J-1グランプリ」的聲優雀王爭霸戰!第一屆的參賽者名單如下:

.

╔ 福山潤

║ 小清水亞美

║ 石川英郎

║ 三浦祥朗

║ 野島裕史

║ 神崎ちろ

║ 植田佳奈

╚ 黑小山剛志兄

.

外行者一看到這份名單也知道陣容堅強,內行的人瞧見植田佳奈和咱們的黑小山剛志兄都在參賽者行列更是興奮無比!比賽還未開摸就已經嗅到不少煙硝味:到底黑小山剛志兄能夠穩居『雀王』冠軍寶座嗎?植田佳奈到底能否一雪前恥呢?還未過招的野島裕史、神崎ちろ、三浦祥朗等人的真正實力究竟如何?真是令我滿心期待哪~謝謝Darospheller所提供的情報!

.

26日,比賽順利結束,敬請期待DVD的推出!new

 ■TOOL■
1. 《イージスと申します。》「次世代光碟規格戰爭的軌跡(前編):為什麼會產生兩個格式?」中文全文翻譯!

2. 《イージスと申します。》「次世代光碟規格戰爭的軌跡(後編):東芝的意圖和好萊塢的選擇?」中文全文翻譯!

原文出自《本田雅一のAVTrends 》。這篇詳述HD-DVD會被Blu-ray打敗的前因後果,由於標題聳動所以之前已經吸引我前去閱讀前篇,無奈其中複雜的內容總得令我推敲再三。幸虧AirL兄的熱情翻譯,才讓我得以再次閱讀、重新了解。真是太感謝啦~


《遊戲基地》 20世紀戀愛教科書『相聚一刻』中文新裝典藏版將於4月隆重推出!

《巴哈姆特》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的另一部作品『1磅的福音』3月在台推完結篇~

■聲優■
《Sugar Waffle》養貓的聲優看過來~

喜愛寵物貓狗的男女聲優相當多,實際上有在飼養的聲優們卻是屈指可數。像是作者所列出的:折笠富美子、井上麻里奈、植田佳奈、豊嶋真千子、森永理科、松來未祐、石川英郎、…等,我們都可以在他們的個人部落格中不時見到他們和愛貓相處、暖烘烘的心情故事。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 Sound Stage 03編』連載更新!

第15回 今も一緒にいられたら(2/16)

第16回 なのはのブラスターは怖い(2/18)

第17回 ブースト系に詳しい(2/20)

第18回 心配は消えない(2/22)

第19回 一目会ってみたかった(2/24)


《伊絲塔的動漫之家》今夜,我們來談談抄襲~第一章《媒體篇》!

作者選擇用case study的方式,來慢慢整理出古往今來許多著名的漫畫抄襲案件。不論是真實事件或是坊間謠言,都值得我們重新思考在文藝創作之中,何謂改編?何謂抄襲?

.

case 1.日出處天子vs.聖德太子

case 2.島田莊司vs.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動畫製作公司MAD HOUSE名人堂no.090:青木美穗

她是一位原畫師,而且曾在TVA『月面兎兵器ミーナ』第2、8話,以及TVA『ナイトウィザード The ANIMATION』第11話等作品中擔任作畫監督一職。

■電影■
動畫監督幾原邦彥筆下的『色.戒 Lust, Caution』女主角湯唯

幾原邦彥監督最近也跑去看了電影院觀賞李安導演的鉅作『色.戒』,並且對劇中男女主角湯唯、梁朝偉的性格塑造以及心境變化深受感動。幾原監督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王佳芝(湯唯)對著易先生(梁朝偉)獻唱『天涯歌女』的橋段,而他也特地動筆畫下王佳芝的肖像,甚至補上註記:「女主角的髮型有著「縱ロール/鑽子髮型」的風味,還蠻萌的。

.

什麼是「タテロール/電鑽髮型」?看圖便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シズク〔小滴,Shizuk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