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09 – 因為劇終、所以解禁!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第2、3話幕後花絮同時公開

◎台灣配音員劉錫華(50)、聲優五十嵐麗(45)
『大使閣下的料理人』漫畫原作者西村滿【西村ミツル】(46)的生日!

.

■業界■
《WEB Anime Style》因為劇終、所以解禁!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第2話幕後製作花絮大公開!

由於標榜著「21世紀機器人動畫之眾望所歸〔21世紀におけるロボットアニメの大本命〕」的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在播畢之後依舊持續受到觀眾的熱情迴響,編輯部特地專訪今石洋之監督、大塚雅彥副監督,來為大家深入剖析該動畫的完整製作內幕。由於本篇以第2話《俺が乗るって言ってんだ!!》為主,以下特地選粹:

.

(1) 第2話由佐伯昭志身兼分鏡與演出。由於他和今石監督自從TVA『男女蹺蹺板』開始共事而漸生默契,所以今石洋之完全放任他去發揮,即使是分鏡稿也只審了8 CUTS。當初今石監督曾開玩笑「ヨーコ登場的時候,千萬不要讓觀眾想要轉台。」結果佐伯昭志呈獻了超乎預期的成果,讓今石監督直呼「這一集應該是全劇最有看頭的一集了(笑)」

(2) 在作畫監督木村晃一從頭到尾的檢查修正之下,使這集所有女孩子們的表情更加神采奕奕,也讓大塚副監督刮目相看。

(3) 人物設計雖然由錦織敦史所擔綱,但是第1話由他親繪的ヨーコ在今石監督的眼中怎麼看都覺得頭身過長。有鑒於此,木村晃一在這一集就特地將ヨーコ的頭身稍微修短。

(4) 由原畫師森久司所負責的幾場爆炸以及岩壁粉碎的畫面,令今石監督讚不絕口。在幾場煙塵畫面上甚至還出現類似真實如肥料般的粉塵混雜其中!雖然大家都不曉得那從哪裡來,既然畫面充滿爆炸張力,那就OK不管它吧!

(5) 比起灰飛煙滅的岩塊,原畫師平松禎史更喜歡雕琢ヨーコ躲避岩屑的「乳搖動作」。所以在那一幕,眼尖的觀眾應可發現甩乳前(森久司)和甩乳後(平松禎史)的岩塊造型完全銜接不上(15分30秒前後)。根本沒注意到?唉…人之常情嘛 (≧▽≦)b

■WWW■
《WEB Anime Style》因為劇終、所以解禁!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第3話幕後製作花絮大公開!

本篇以第3話《顔が2つたぁナマイキな!!》為主,以下特地選粹:

.

(1) 第1話是以シモン的觀點來講故事,第2話是カミナ的故事,第3話則是從ヨーコ的視角來說故事

(2) 說到「機器人動畫」,就絕對不能不提到「分割畫面」。所以負責本話分鏡的大塚副監督便大量使用這種王道分鏡法來描述故事。

(3) 這一話發包給XEBEC製作,XEBEC創辦人之一的動畫監督羽原信義也參與了劇中『グレン與ラガン真正合體畫面』的第1原畫。由於今石監督本身就是他的粉絲,所以看見羽原監督所交出的『超熱血合體的分割畫面橋段』原畫稿,令他當場感動到不行。附帶一題,TVA『武裝鍊金』的OP分鏡也是由羽原信義所製作。

(4) 在今石洋之的心目中,カミナ的形象是『手持一把超長刀劍的男人』。拔不出來也沒關係,總是他的刀就是要很長!因此當カミナ和ヴィラル在對峙的時候,才會出現那麼誇張的揮刀場面。

.

第1話 << >> 第4話

.

■特攝.電影■
真人版電影『鬼太郎』去年4月首映票房告捷,今年暑假確定隆重獻映第2集!

漫畫家水木茂的『ゲゲゲの鬼太郎』自從問世之後便受到熱烈注目,除了先後於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2007年陸續推出改編TVA動畫版,也在去年4月首度前進大銀幕推出真人版電影。電影首映票房相當亮麗,開出了23億日圓收入的佳績。這個成績也讓拍攝團隊鼓起信心,繼續在今年暑假推出電影第2集。

.

第2集已經從去年12月11日正式開鏡,除了前作的人類女主角井上真央不會豋場之外,由ウエンツ瑛士所率領的鬼太郎一家:鼠男(大泉洋)、貓娘(田中麗奈)、子泣爺爺(間寛平)、砂婆婆(室井滋)等原班人馬將再度出場。此外,在這部描寫「人類與妖怪之間的戀情」的第2集中,也將出現眾多嶄新的妖怪角色,至於詳細的妖怪情報請參考原文報導。第2集確定由本木克英續執導演筒,並且預定於今年暑假正式上映~

.

真人版電影『鬼太郎』第1集將在4月25日於全台獻映,希望不久也能在台灣看到第2集的首映!

■アニメ化.新番組■
漫畫家椎名高志的知名連載『絶対可憐チルドレン』確定將改編成TVA動畫版!

詳見漫畫雜誌《WEB Sunday》官方網站在今天所刊出的頭條消息。該動畫版目前預定於春天首播,官方網站也即將於近日開設。原作漫畫中文版由青文出版社所代理『椎名高志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目前已經發行到第10集~

.

漫畫家椎名高志的個人網站《椎名百貨店the web》請由此進。

.

今天的美少女戰士

冥王せつな〔冥王雪奈、Sailor Plut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