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06 – 宮崎駿監督的2008年最新劇場版『崖の上のポニョ』官方網站已經開設

◎日本配樂大師久石讓(57)
『聖鬥士星矢』『風魔小次郎』原作漫畫家
車田正美(54)
『xxxHOLiC』『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動畫監督
水島努(42)
聲優歌手
高橋直純(36)、日本演員林遣都(17)
聲優
大原さやか(32)滿仲由紀子(31)的生日!

.

■宮崎駿.劇場版■
宮崎駿監督的2008年最新劇場版『崖の上のポニョ』官方網站已經開設,目前預定於明年暑假首映!

宮崎駿監督的上一部作品為2004年的『ハウルの動く城/豪爾的移動城堡』,而這部劇場版也將是繼2001年『千と千尋の神隠し/神隱少女』以來睽違7年的原創腳本最新作品。『崖の上のポニョ』敘述一心想要成為人類的金魚公主ポニョ,和一個5歲大的男孩宗介邂逅並相互成長的故事。而該劇場版在作畫上的最大特徵,就是全程採用水彩畫、粉蠟筆畫風來描繪。因此,身為吉卜力工作社長的鈴木敏夫便談到「如何使用這樣的素材來表達故事主題中《海水&波浪》的感覺,對他(宮崎駿監督)而言將是最大的挑戰。」

.

第一張劇場版宣傳海報

.

關於劇場版『崖の上のポニョ』的最初企劃想法,宮崎駿監督在3月20日受訪時曾經表示,這是希望各位父母們能夠適時在小孩的成長階段多多去關心小孩,以免造成如宮崎駿-宮崎吾朗這樣對立關係的無奈結局,才會想出這段故事~

.

劇場版的配樂,依然是交給宮崎老爹的老搭檔久石讓親自擔綱。主題曲也是由宮崎老爹為動畫量身訂作,各位只要前往久石讓的官方網站就可以看到詳細的曲目資料。而雖然在這部劇場版首次發表過後沒幾天出現了些許風波(詳後述),希望宮崎駿以及名倉靖博已經私下有溝通出一個平和的結果~

.

3月22日,宮崎駿新作劇情似乎抄襲?插畫家名倉靖博現身指責。

■YouTube■
CLANNAD Fandub – Girls Love?

所謂『Fandub』就是由業餘有志之士共同為一部影片私下配音發表的作品。各位可以聽聽看由國外熱愛TVA『CLANNAD -クラナド-』的一群人同心協力為這個動畫橋段配上英語發音的成果,相信絕對會令你們耳目一新、讚嘆不已!

.

╔ ボタン played by Berri
║ 藤林杏 played by mippa
║ 藤林椋 played by Rikka
║ 岡崎朋也 played by Sukisho
║ 春原陽平 played by Pokop ← 新人
╚ 古河渚 played by Chinomi

.

這是出自『PaopuPro』這個業餘團體(正確的說,這應該是企劃人Kairi的企劃名稱,然後他根據不同動畫作品挑選合適的人選參與配音。)的最新作品,值得大書一筆的是Pokop只是位剛嘗試配音的新人,就能夠這麼完美地詮釋劇中丑角春原陽平,實在是不簡單,也同樣令我佩服Kairi的慧眼。關於影片的詳細說明,請參考《Voice Acting Alliance》站內的解說~

■電影■
2008年7月28日首映的『The Dark Knight〔蝙蝠俠:黑暗騎士〕』正式公開官方首張電影宣傳海報!

.

牆上來自小丑犯罪集團的塗鴉、小丑所特有的黑眼圈與大紅嘴唇造型、簡潔有力的小丑宣言「Why so serious?〔幹麻這麼認真?〕」在在都揭示著蝙蝠俠這次所遭遇到可是個超級頑強的敵手。至於小丑與蝙蝠峽本人的特寫呢?

.

.

兩位個性同樣孤僻的英雄與奸雄,要他們正正經經拍張沙龍照都有些古怪(笑)。不管怎樣,蝙蝠俠的命運宿敵小丑終於回來了,期待他們在大銀幕上再度掀起一場不亞於前作的高譚市大戰!喔我忘了,這次還有閃靈悍將也要加入戰局哩!

.

7月7日,『閃靈悍將』以反派身分加入『黑暗騎士』,和小丑共同對付蝙蝠俠。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パッフィー〔Paffy.OVA1版〕

作畫監督:千羽由利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