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31 – 『立喰師列傳』『惡童當街』『小小五尾狐』2007台北金馬影展熱情獻映

◎好萊塢導演彼得傑克森 Peter Jackson(46)、聲優富山敬(享年53歲)的生日!

  

■2007台北金馬影展■
台灣年度電影文化盛會『台北金馬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2007』即將從11月23日(五)到12月8日(六)盛大舉行,而所有參與上映片單以及上映主題都已正式公開!其中,關於動畫相關作品的部份,也確定至少有以下3部受注目的強片堂堂登台搶先獻映:

押井守監督的2006年電影『立喰師列傳 Tachigui: The Amazing Lives of the Fast Food Grifters』→ 詳細介紹

麥可阿里亞(Michael Arias)導演的漫畫改編劇場版『惡童當街 Tekkonkinkreet』→ 預告片試看

李成疆 (Lee Sung-kang)導演的韓國劇場版動畫『小小五尾狐 Yobi, the Five Tailed Fox』→ 更多劇照

影展場次表雖然在目前還未公佈,但是既然確定上述3部極具話題性的作品都會登台上映,應可讓許多期待已久的觀眾們興奮不已~謝謝gx9900網友所提供的情報囉!其中一部恐怖喜劇『黯陰羊 Black Sheep』也是正中我的下懷、讓我等不及要立刻衝去看啊!

.

9月7日,押井守等人共同執導的電影『真.女立喰師列伝』宣告殺青,預定11月10日首映。

10月15日,《acgtalk.com》五尾狐,又一個童話。

■特攝■
《MSN產經新聞》3DCG的驚愕效果,讓動畫演出更加變幻萬千!

記者在專欄中引用了高橋良輔監督的最新OVA『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ペールゼン・ファイルズ』以及現正播出的細菌TVA『もやしもん』為例,說明3DCG技術的成熟為今日的日本動畫帶來多彩的演出效果。除此之外,報導中最令人玩味的消息,當屬已併入老牌特攝「圓谷Production」的知名娛樂集團TYO代表吉田博昭表示:

.

「使用CG比採用實體模型+服裝的製作方式還要來得便宜且方便…也許目前仍有人喜愛傳統特攝拍片方式,但我們不能一直拘泥於過去的製作方法。」

.

雖然TYO的吉田社長並未把話講明,但是我們可能需預期面對新型態特效的怪獸片了~

■電影.大友克洋■
大友克洋的80年代經典漫畫『光明戰士 AKIRA』自從2002年宣佈將被改編成好萊塢真人電影版之後,日前總算再度覓得導演人選:現年29歳的愛爾蘭動畫導演Ruairi Robinson

Ruairi Robinson導演曾在2001年以短篇動畫『Fifty Percent Grey』入圍該年度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提名,但他在近期只有在2006年推出新作『The Silent City』動畫,所以他算是國際知名度較低的導演。即使如此,看過以上作品的人相信都會被獨特的畫面氛圍與表現手法所深刻吸引。華納兄弟應該也是看上Ruairi Robinson的才華,才毅然敲定這位真人電影版新導演人選。如果成真並順利開拍完成,那麼這部電影將成為Ruairi Robinson(29)的生涯第一部長片作品。另外從這裡也可窺知,統籌改編大業的華納兄弟影業是多麼堅定決心、這5年來始終堅持將真人版『AKIRA』慢慢推上大銀幕。詳情請見以下大事紀:

.

◆ 2002年4月12日,華納兄弟宣佈將改編『AKIRA』為真人版電影,由『刀鋒戰士』Stephen Norrington執導

◆ 2002年10月初,和Stephen Norrington導演共事過的編劇James Robinson加入改編劇本的行列

◆ 2002年10月底,來自全球各地動畫迷「反對改編真人電影版」的聲浪日益擴大…

◆ 2003年7月14日,Stephen Norrington導演和老闆因意見不合而攤牌,並揚言馬上走人不幹…

◆ 2003年7月底,Stephen Norrington確定離開好萊塢,真人電影版『AKIRA』只剩劇本仍在撰寫中。

◆ 2004年9月28日,傳言『貓女』法籍導演Jean-Christophe Comar有興趣接棒,頓時各地哀嚎聲四起。

◆ 2007年10月30日,本新聞消息正式發布~未來呢?大家再靜觀其變吧(遠目)

■第一屆世界漫畫大獎賽■
《逗貓棒》 第一屆世界漫畫大獎賽評選結果公開!

評選主席島田英二郎的總評中文翻譯刊載中,並提供可直接閱讀兩個副獎得獎作品的入口~


《動畫筆記本》何謂Layout(場景配置)?

作者翻譯自歐美動畫工業的技術文件,故文章中時常出現西方人士慣用的動畫術語。但由於日本動畫製作過程中的『Layout』階段和歐美相比是大同小異,所以仍然值得作為參考。


《ニコニコ動画》官方網站左上角的gif圖片一覽表!

有需要者請自取~


銷聲匿跡一個月,動畫腳本家上江洲誠向各位動畫迷道謝並致歉「我回來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將近一個月好久不見,上江洲誠終於再次更新他的個人網誌《天才アホマゲドンBLOG》。必須同時負責開朗的TVA『瀬戸の花嫁』與凝重的TVA『School Days』這兩極端的動畫劇本,加上雙方作品都有各自的擁護者,上江洲誠的壓力是可想而知的。不過,我相信所有看過這兩部動畫的朋友們應該都會佩服他的改編故事能力,所以即使他在日記中表達可能還將自我放逐一段時間,但既然得知他又將負責明年新作動畫的腳本,那麼我還是會繼續期待上江洲誠未來更上層樓~


動畫製作公司MAD HOUSE名人堂NO.080:神谷智大

他目前正在負責TVA『楓之谷 Mapple Story』的原畫作業~

  

今天的風雲人物:

藤原ざくろ〔石榴喵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