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17 – 全智賢、原子小金剛翩然豋場!真人電影版『Blood: The Last Vampire』與3DCG電影版『ASTROBOY』首張劇照同時公開

◎聲優神代知衣(47)的生日!

  

■電影.押井守■
法國知名電影情報網站《Films Actu》在日前搶先公開了真人電影版『Blood: The Last Vampire 最後的吸血鬼』以及3DCG電影版『ASTROBOY 原子小金剛』的電影劇照,而這也是該兩部電影在發表了一連串相關情報之後,第1張雙雙問世的電影劇照。我特地分別敘述如下:

小夜 (全智賢 飾) 提著武士刀,英姿煥發

由押井守協力企劃、Production I.G於2000年推出的劇場版『Blood: The Last Vampire 最後的吸血鬼』已經於3月15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正式開拍,並且在9月底正式殺青。如圖,女主角小夜(サヤ)由韓國女星全智賢領銜主演,並原定由『霍元甲』于仁泰執導,但是在今年5月卻更換成『龍吻』Chris Nahon導演接棒。電影中的最大反派、具有300年壽命的『吸血鬼真祖』則確定是交由日本女星小雪領銜主演。小雪自從在2003年『The Last Samurai 最後武士』電影中的精湛演技而在國際之間聲名大噪,本片也將是她二度挑大樑的國際話題大作。這部電影的總投入製作經費約為3千7百萬美金,並已宣告將在明年首映!

原子小金剛的正面特寫

繼官方第一版海報之後,我們總算能夠一睹原子小金剛在3DCG電影版中的廬山真面目了。軟綿綿的感覺令他的可愛度倍增,不是嗎?關於這部電影的詳情,請看敝站於9月29日針對電影海報的報導~

《不健全兔崽子東東的御宅筆記》20日的補充記事。


《遊戲基地》日本『第一屆女僕檢定』總共60人參加,38歲熟女也來熱情報名!

4月11日,日本女侍/女僕協會『Nippon Maid Association』正式創立,官方網站同時開設。

■FLASH■
《米奇的藏寶箱》FlashScene:讓你看見不一樣的Flash動畫!

大小才幾十KB的Flash動畫,透過畫面與音樂的完美結合,再度讓我為它絢麗的效果驚豔不已…換句話說,就是「不看可惜」啦 (≧▽≦)b

■業界■
《ARTIFACT 人工真實》根據統計,日本電視版動畫的播出數量是在2006年達到高峰~

簡單地講,TVA的年度播出總數量趨勢可以下列圖表作表示:

雖然今年尚未結束,但根據已經發表確定在年內播出的新番組數量來看,今年要突破2006年總計155部TVA的紀錄似乎很難。不過就整體的TVA播出數量趨勢,2006年是否為難以突破的高點?我們還要繼續追蹤下去才能明瞭…

■業界■
《ダ・ニッキ》ジャパニメーションの生産力(制作会社別)

作者整理出來的『日本動畫製作公司的TVA生產力一覽表』相當有意思,而且根據他的統計,光是今年的總動畫播出數量就超過300季(x 12話 = 約3600話)。至於原畫CUT數量的計算,則是以MAD HOUSE的公開資料1話約有300 CUT的原畫稿、合計約3600枚動畫稿」為參考基準。此外,作者在統計時也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這些動畫公司普遍可以被區分成《年番為主》《季番為主》《長短通吃》《同時間通常只推一部》這4種類型:

.

◆ 年番為主:東映動畫シンエイ動画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Pierrot ぴえろ

◆ 季番為主 (1季、2季):J.C.STAFFMAD HOUSE マッドハウスGONZOStudioDEEN 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 長短通吃 (同時間製作年番、季番):SUNRISE サンライズ

◆ 同時間通常只推一部:BONESSHAFT京都動畫BEETRAIN ビィートレインBrain’s Base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

當然,這個資料純粹是以量為主,並且忽略了作品品質以及OVA、劇場版的統計數據。儘管如此,作者所整理出的這份參考資料依然值得有興趣的人做進一步的研究。


《WEB Anime Style》色彩設計/色指定達人辻田邦夫專欄第32回:『聖鬥士星矢』vol.11!

本篇終於將初代TVA劇場版『聖闘士星矢 真紅の少年伝説』的幕後製作過程一起做了個總結。作者最大的挫折在於參與TVA最終幾話的製作時突然生了場大病,導致沒辦法盡全力完成,這個意外令他印象深刻,也成為他參與初代TVA的最大遺憾。所幸,他後來聽說最新系列《冥王黑帝斯 十二宮篇》確定展開製作,因此再度投入聖鬥士星矢的懷抱~

  

今天的風雲人物:

瀨戶燦〔SUN〕

One thought on “071017 – 全智賢、原子小金剛翩然豋場!真人電影版『Blood: The Last Vampire』與3DCG電影版『ASTROBOY』首張劇照同時公開

  1. 那張全智賢飾演的小夜還真令人印象深刻,期待電影預告的釋出~(我想借這張圖轉載到網誌上,文內會註明出處~謝謝版主分享這麼寶貴的資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