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13 – 老牌特攝公司『円谷プロダクション』確定被圓谷本家賣給外人『TYO』集團

◎『鬼眼狂刀KYO』漫畫家上條明峰(32)
『巧克力冒險工廠』原作小說家
羅爾德·達爾 Roald Dahl(享壽74歲)
聲優
江川央生(45)千葉進步(37)松岡由貴(37)今野宏美(32)的生日!

  

■特攝.業界■
老牌特攝製作公司『円谷プロダクション』確定被納入日本知名娛樂集團TYO的傘下。

以創作出『超人力霸王 ウルトラマン』等多部知名特攝作品的『圓谷 Production』,由於面對近年來的收視、銷售低迷狀態,竟然被母公司『円谷エンタープライズ〔TSUBURAYA ENTERPRISES〕』決定斷尾求生、將68%的股份賣予知名娛樂集團TYO,使得『圓谷 Production』確定將於10月被納入TYO旗下子企業,另一方面,始終由圓谷一家打下基礎、長期經營的《家族企業》也確定就此劃下不完美句點

.

根據TYO於昨天發表的官方聲明稿,圓谷PRO因為近來的收益不振而承擔愈來愈大的製作經費壓力,加上長年以來的家族企業經營模式使得內部整頓問題漸漸浮出檯面。以『超人力霸王』來比喻,就是瀕臨「變身時間3分鐘」的極限,若是不儘快解決眼前難題恐怕會被幹掉。聲明稿中講得很明白:目前的圓谷PRO就是這樣一個面臨死地的超人力霸王。

.

即使今年是值得大肆慶祝的『超人力霸王誕生40週年』紀念,雖然在歷經半年之久的空窗休養期,嶄新甦生的經典英雄『超人七號X』將於今年秋天首播,但卻仍然挽救不了人生父母『圓谷PRO』被變賣拱手讓人的命運,實在是相當可惜。不過另一方面,在新東家TYO的重建下是否能夠再造新生英雄?這點也是非常值得關注的。

.

《アニメ!アニメ!》 相關報導。

7月27日,超人力霸王系列終於復活!『超人七號 X』今年秋天正式降臨。

■劇場版■
《遊戲基地》『航海王』來台上映的最新劇場版『機關城的鋼鐵巨兵』贈票贈獎活動正式開跑!new

為慶祝『ONE PIECE 航海王』最新劇場版將於21日在全台盛大聯映,自即日起到9月16日(日)止,只要是《遊戲基地》會員前往活動網頁回答相關問題,答對就有機會得到19日的電影搶先特映券~

■OVA■
全新OVA系列『君が望む永遠』第1卷確定將於11月23日正式推出!

美少女會社アージュ在去年8月27日(也就是原作劇情中的關鍵日期)正式宣佈將把遊戲中的《涼宮遙 路線》再次改編成動畫版、並且公佈了核心製作群名單如下:

監督:高山秀樹
人物設定:たむらかずひこ
腳本:鴻野貴光

在那之後雖然沒有再發表後續消息,一年過後的今天終於由《Animate 安利美特》搶先揭露了更進一步情報:該新作動畫將以OVA方式推出,並預定於11月23日正式發售!接下來,就是期待官方釋出正式消息啦~


於8月18日舉行的『マクロス25周年記念ライブ -MINMAY meets FIRE BOMBER-』現場活動報導正式刊載!

《Animate》今天正式刊載了『超時空要塞25週年紀念現場演唱會』的完整活動紀實。除了有大量的現場照片可以觀看之外,報導也詳實記錄了包括福山芳樹、飯島真理、河森正治、速水獎、神奈延年、chie kajiura、中島愛等人在舞台上的一舉一動~

.

總計17首演唱曲目也完整列出來,真希望有推出演唱會DVD的一天啊!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160回「もとより話し合うつもりだ」…小不點的悲歌。

■社會■
《鬼畜之道~地獄人間紀實~》安倍首相辭任,ACG相關企業股價急升。

為什麼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會被稱為『ローゼン麻生〔薔薇麻生〕』?這是因為2006年間在日本羽田機場的遊客們目擊到當時的他正津津有味地看著漫畫『薔薇少女』,所以得名。

.

新世紀福音戰士版『日本內閣』傳說。

  

今天的風雲人物:

長門有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