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16 – TVA『プリズム.アーク』動畫版角色情報公開,並將於10月首播

◎『無底洞』『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卡麥隆 James Cameron(53)
劇場版『霍爾的移動城堡』原作小說家
Diana Wynne Jones(73)
聲優
高乃麗(46)喜多村英梨(20)的生日!

  

■新番組■
改編自同名美少女遊戲、由大張正已監督的TVA『プリズム.アーク PRISM ARK』在官方網站上正式公開動畫版角色資料!

這部動畫版目前也確定將於10月開播~

ぱじゃまソフト原作遊戲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2007第五屆台灣國際動畫影展■
將從9月28日到10月7日隆重舉辦的『2007第五屆台灣國際動畫影展 TIAF』於昨天正式公開長達1分鐘的官方第二版『怪獸 Monsters』主題預告片

本屆影展特別與美國《停格動畫百年紀念協會》共同規劃了『停格動畫饗宴』活動。在主題短片區規劃了「上班一族」、「動畫裡的文學」、「童話‧傳說」、「刻畫紀實」、「機器人間」、「任務型動畫」等五花八門的特別片單,足以讓參加的朋友們滿載而歸。

.

展期從9月28日到10月7日止,預估將邀請全球34個國家、超過600部精采動畫來台獻映,不去可惜!

※『2007 Taiwan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官方網站


《逗貓棒》超重量級CG色彩教學書:《キャラクターをつくろう!CG彩色テクニック》介紹!

筆者詳細介紹了這套由日本BNN社所出版、從2005年2月發行第一集至今已達7集的知名CG人物設計與上色教學書籍系列。邀請名家示範、排版印刷精美,一向是這套書系的最大特徵。即使是不善於CG繪畫的朋友(例如:敝人在下不才我)也相當適合入手做為一本畫集來珍藏。最新第七集邀請到插畫家安倍吉俊親自示範多幅彩稿,看到那細緻封面彩圖相信很難不令大家心動入手。

■2007第八屆漫畫博覽會.聲優■

  1. 《遊戲基地》輕小說『初戀魔法電擊』原作者明日香正太老師訪談記錄!
  2. 《遊戲基地》TVA『驅魔少年』小林沙苗、豊口めぐみ在台公開媒體見面會實錄!
  3. 《木棉花》超人氣『喬巴帽』自即日起到31日止接受預購中!
  4. 《木棉花》TVA『結界師』聲優吉野裕行的下午茶會實況照片大曝光!
  5. 《TVonline同樂誌》攤位企劃『地獄通信的怨念』成果照大公開!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132回「泣かせたりしねぇ」…當毒舌ヴィータ遇到魔耳シャマル(笑)

■FLASH■
GAINAX站內的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專欄《作画の鬼ッ! RETURNS》第19回正式刊載!

FLASH展示了第20話「神はどこまで僕らをためす」C-72到C-74的場面原畫稿。整段場景從シモン和ヴィラル在獄中共處一室相互叫罵,到獄房內的另一個鳥獸人犯(公雞兄)跳進來勸架。動作雖然緊迫,卻也顯露微微的滑稽味~


《究極映像研究所》鬼才原畫師金田伊功在2006年TVA『ガイキング LEGEND OF DAIKU-MARYU』的後期OP作畫中,所展現的超進化演出效果!

金田伊功在該動畫中使用筆名「戶隱三郎」參與,筆者便利用逐格播放DVD的方式擷取OP動畫中由他所擔綱製作的部份(約4秒)。此外,筆者更詳細描述的A、B、C三枚特別註記的影格(Frame)之所以獨特的理由。值得諸位『作畫迷』細細品味~

■今敏■
《clappa!》大特集:今敏監督x松尾衡監督『睽違三年的邂逅、恆久不變的信賴』對談!

松尾衡監督近期的知名作品有TVA『薔薇少女 Rozen Maiden』系列、『RED GARDEN』等,因此聽說過這個大名的人應該不在少數。他和今敏監督是在OVA『JOJO奇妙的冒險 第3部 Stardust Crusaders:Adventure12 《―DIOの世界 花京院 結界の死闘―》』之中初次認識,之後兩人便共同製作出『PERFECT BLUE』『千年女優』等知名劇場版動畫。這次對談難得再次措合兩人相聚,並激發出全新一股創作理念的火花~

.

不過對我來說,本篇對談最大的賣點在於能夠親眼目睹『薔薇少女』松尾衡監督的廬山真面目啊!(≧▽≦)b

  

今天的風雲人物:

お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