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10 – 今天是『超人力霸王之日』、10月份電視動畫《機動戰士鋼彈00》官方網站開張!

070710 – 今天是『超人力霸王之日』、10月份電視動畫《機動戰士鋼彈00》官方網站開張!

◎歌神張學友(46)、
『戰闘妖精・雪風』原作小說家神林長平(54)、
『良電子』漫畫家水科孝之(34)、
聲優森功至(62)、麻上洋子(55)的生日!

.

■特攝■
《朝日新聞》為慶祝今天是『ウルトラマンの日』:超人力霸王第一次現身電視螢光幕的日子,特地專訪了當初企劃這個節日、現已高齡75歲的TBS電視節目部資深員工鈴木馨

眾所皆知,在41年前的1966年7月17日就是初代『超人力霸王 Ultraman』這部作品於日本首播的日子。但是可能有特攝迷們不知道:超人力霸王第一次在電視中登場的日子,其實是在一週前的『7月10日』。

.

原來,當初原時段的節目應該是特攝『ウルトラQ』的第28話最終回《あけてくれ!》,可是在播出之前鈴木馨所隸屬的TBS電視節目部評估認為劇情內容太過晦澀,恐怕招致觀眾反感,於是臨時決定抽掉該話。但是這麼一來,頻道可能會開天窗!幸好在前一天「圓谷製作公司」於杉並公會堂舉辦了名為『ウルトラマン前夜祭 ウルトラマン誕生』的新節目造勢活動,於是TBS便緊急將活動影片進行剪輯、外加本編第3話《科特隊出撃せよ》的作戰畫面,因而讓『超人力霸王』陰錯陽差地提前在電視螢光幕上翩然現身!

.

雖然在今年1月26日已傳來『超人力霸王』下台一鞠躬的遺憾訊息,但我希望這只是他短暫的休息,期盼有朝一日可以再見到新生超人力霸王翱翔天際、拯救地球的嶄新英姿~

■新番組■
將於今年10月正式開播的TVA『機動戰士鋼彈00 (Double O)』官方網站正式營運!

《STAFF&STORY》《CHARACTER》《MS》等單元正式公開,而且在《SPECIAL》單元中還追加了名為『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ダブルオー] MISSION-0』的最新宣傳影片~

■新番組■
動畫製作公司Production I.G創立20週年紀念TVA『神靈狩/GHOST HOUND』的主角資料以及核心製作群陣容正式揭曉!

古森太郎、中嶋匡幸、大森信,以及女主角駒玖珠都的詳細情報公開中~

3日,官方網站正式開設。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95回「君も座れば」

■アニメ化■
輕小說家片山憲太郎的知名連載作品『紅』確定將改編成動畫版!

雖然代理中文版發行的《青文出版社》早在上月底就搶先發布情報,但官方宣傳廣告在今天才正式解禁。根據青文出版社的介紹,原作小說中文版將於9月正式推出,敬請期待~

負責小說插畫的山本ヤマト個人網站:《SOYBEAN》。

■劇場版■
《壹蘋果動漫王》中華卡通製作的國產動畫電影『海之傳說-媽祖〔Mazu〕』將於24日首映,全台40尊媽祖歡喜移駕北上看電影!

中華卡通費時3年、耗資六千八百萬元所製作的動畫劇場版『海之傳說─媽祖』確定將推出國台語雙配音版本,並且預定於27日於全台灣隆重獻映

劇場版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動畫製作公司MAD HOUSE名人堂NO.065:梅原隆弘

大多數人對於他的大名有深刻印象,應該是始自TVA『天上天下』播出時期。對我而言,他與其說是為實力原畫師,倒不如說是一位相當知名的人物設計師。各位從他的個人簡歷遍不難察覺,他已經先後為多部動畫作品設計動畫版角色:美艷性感如『天上天下』、活潑朝氣如『DRAGON DRIVE』、冷硬寫實如『CLAYMORE 獵魔戰記』的動畫版人物造型塑造都被他改編、拿捏得恰到好處。期待見到他的最新作品~

.

今天的風雲人物:

070710 – 今天是『超人力霸王之日』、10月份電視動畫《機動戰士鋼彈00》官方網站開張!

ウルトラマンメビウス〔超人力霸王Mebius〕

「Today is my day. Yeah!!」

2 thoughts on “070710 – 今天是『超人力霸王之日』、10月份電視動畫《機動戰士鋼彈00》官方網站開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