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25 – 『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評選』得獎名單正式揭曉

◎台灣配音員林美秀
歌手
喬治麥可 George Michael(44)
上班族金太郎』原作漫畫家本宮ひろ志(60)的生日!

  

■96年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評選■
由國立編譯館所主辦的『96年度優良漫畫評選』得獎名單已經正式出爐!

本屆評選總共有21件作品獲獎!今年的得獎作品題材相當多元:溫馨小品、歷史人物、知性教育等等,堪稱包羅萬象。國立編譯館也宣佈將於9月30日隆重舉行頒獎典禮,並邀請本屆優良漫畫評選活動代言人彎彎蒞臨現場~

■訃聞■
知名的動畫腳本家桶谷顯(おけや あきら) 因為胰臟癌末期而於昨天(24日)病逝,享年48歲…

他一生傑作無數,除了最為經典的TVA『哆啦A夢』(1979~2005年)擔綱編劇之外,在『機動戰士V鋼彈』、『機動武鬥傳G鋼彈』、『機動戰士鋼彈 第08MS小隊』等機器人動畫;『だいすき!ぶぶチャチャ〔布布恰恰〕』『コメットさん 彗星公主』『デルトラクエスト〔帝托拉傳奇〕』等兒童動畫;『H2 好逑雙物語』『奥さまは魔法少女』『ZEGAPAIN』等青少年動畫,都是他的知名作品之一,由此可知他的專長類型之廣。如今傳來不幸,令人無限追思與嘆息。

■最終回.新番組■
知名棒球動畫『MAJOR』《第三部-高中甲子園篇》即將於本週六(30日)播出最終回的同時,官方網站搶先宣佈《第四部-美國大聯盟篇》將於2008年1月正式首播!

原作漫畫官方網站請由此進,中文版則由青文出版社所代理。老實說,我看到第25話結尾「次回預告」的描述,還以為這一部將持續播到52話整整一年。雖然官方宣佈將休息半年再續播第四部,但這樣至少讓原作漫畫累積一定的連載劇情,可以讓動畫改編上有更充裕的自由度,所以這半年的等待還是值得滴~

■特攝.俺的■
超人力霸王Mebius假面騎士電王史上初次在觀眾面前大對決!

原來,這是在23日於日本橫濱棒球場的職棒賽開打之前所舉行的開球儀式。由ウルトラマンメビウス(Ultraman Mebius)擔任投手、假面騎士電王負責打擊。只見電王剛站穩便擺出全壘打預告姿勢,Mebius也立刻用宇宙元素光線還以顏色。究竟雙方的激戰結果如何,請看以下的實況報導: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VEvoeF7NM-g]

■WEB廣播.最終回■
『うたわれるものらじお』第51回最終回,正式播出!

回顧一年前的第1回首播,同樣都是初次主持廣播節目的兩人雖然青澀但是笑果不斷。如今節目終於告一段落,期盼你們兩位能隨著我們死忠聽眾的祝福,幸福快樂地一齊牽手(!)走下去:

柚木涼香
ついに最終回ですね。
楽しかった想い出がいっぱいです!
皆様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それにしても・・・今日の写真すごくない?ついに・・・!?

小山力也
別になんにもしていませんよ!
リスナーの皆様!スタッフの皆様!そしてゆずちゃん!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這真是太銷魂啦 ヾ(@^▽^@)ノ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79回「査察しろ」
第80回「ボーイミーツガール」

■傻呼嚕同盟■
《數位文化誌》從『光之美少女』談【魔女子】系列動畫!

原來我同時在看TVA『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和『おじゃ魔女どれみ』所帶給我不同的感覺就是這個,真是獲益良多~

■I’ve Sound■
KOTOKO ASIA TOUR 2007 IN TAIWAN』台灣演唱會已於24日晚間圓滿結束!

《Scribe’s N.E.W. Studio》KOTOKO Live Tour 2007 In Taiwan 回報~

《美少女遊戲實驗室(謎》KOTOKO姐台灣演唱會!

《Animate》千人瘋狂、KOTOKO熱唱!

《Hobby Channel》KOTOKO生涯首場海外演唱會,台北LUXY被千人擠爆(現場照片)new


《典藏今藝術》無敵鐵金剛來了,然後?—台灣卡漫風格藝術再探 (上)!

無敵鐵金剛來了,然後?—台灣卡漫風格藝術再探 (下)

  

今天的風雲人物:

浦島可奈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