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28(2) – 『ZARD』主唱坂井泉水去世、LD正式停產

■訃聞■
日本知名樂團『ZARD』主唱坂井泉水,於昨天因為樓梯跌落意外而傷重不治,享年40歲…

以上是來自官方網站《WEZARD》的公告。公告中詳述了整個事發經過:坂井泉水自從去年6月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之後,就不斷進出醫院接受治療。26日在「慶應義塾大學病院」住院時,不知是否為雨後積水的緣故,她不慎從3公尺高的樓梯上滑倒跌落,後腦杓並遭到強烈撞擊。院方雖然對她進行急救但依然回天乏術,坂井泉水便在昨天中午離開人世,享年40歲。

.

『ZARD』以她清亮渾厚的嗓音,不僅唱出多少經典名曲,更常常為許多動畫作品獻唱主題曲。知名的有TVA『七龍珠GT』ED曲《Don’t you see!》、TVA『名偵探柯南』OP曲《運命のルーレット廻して》、劇場版『名偵探柯南 第14號獵物』主題曲《少女の頃に戻ったみたいに》、TVA『中華一番』OP曲『息もできない』……等等。如今噩耗傳來,金曲猶在,令人難以釋懷。

■業界■
流行於80~90年代前半的影音儲存媒體『LD/Laserdisc』於今年正式停產。

1977年,飛利浦成功開發世界上第一片LD。1981年,日本PIONEER推出首款LD播放機。從此,LD便成為眾所矚目的明星影音儲存媒體。可惜的是,由於LD不具有燒錄特性,而且鮮少被允許出租觀賞,使得它的流通性大打折扣。尤其是在1996年DVD開始普及之後,LD更是猶如被打入冷宮,再也吸引不了新生代的喜愛。

.

雖然LD甫屆齡30歲就被強迫退休,在這期間他還是創下了不少銷售佳績。日本《ORICON公信榜》也特地製表告訴大家,曾經有許多作品在LD上可是超級熱賣滴~

■アニメ化■
漫畫家桜場コハル的連載作品『みなみけ minami-ke』確定將改編成動畫版!

動畫版官方網站已經在《StarChild》站內正式開設,進一步情報將在日後陸續公佈。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櫻場小春/南家三姊妹』,目前已推出第3集~

■18禁.新番組■
改編自美少女遊戲會社Overflow知名作品的TVA新番組『スクールデイズ School Days』確定將於7月3日起正式開播!

報導中也公開了所有角色們的人物設定彩稿。另外,動畫版的多幅劇照也同時刊載中~

  

今天的特別來賓:

小蕾拉〔レイラ・ハミルト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