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22 – 《每日新聞》專訪『盜夢偵探PAPRIKA』今敏監督

070522 – 《每日新聞》專訪『盜夢偵探PAPRIKA』今敏監督

◎德國古典音樂家華格納 Wagner(享壽70歲)、
『丁丁歷險記』比利時漫畫家艾爾吉 Hergé的100歲冥誕、
『名偵探福爾摩斯』小說家柯南道爾 Conan Doyle的148歲冥誕、
動畫監督庵野秀明(47)、
『七龍珠』『數碼寶貝』系列人物設定師中鶴勝祥(45)的生日!

.

■劇場版.今敏■
《每日新聞》 專訪今敏監督,聽他暢談『盜夢偵探PAPRIKA』的幕後製作花絮!

為慶祝這部新作順利進軍北美市場並將在美國進行大規模上映,《每日新聞》藉此機會訪問今敏監督。以下摘譯部分內容:

.

070522 – 《每日新聞》專訪『盜夢偵探PAPRIKA』今敏監督

絕妙的一幕

.

(1) 將原作小說改編成劇場版的企劃,是在1997年出道作『Perfect Blue』的推出之後就已成形。雖然中途由於『千年女優』『東京教父Godfathers』『妄想代理人』等片的製作期影響,而遲遲未能改編,幸好也因為以上作品受到原作小說家筒井康隆的青睞,反而在真正討論改編的過程中相當順利,讓今敏監督隱然感受到「命運」的指引。

(2) 腳本由水上清資擔綱。由於今敏監督考量到文字與畫面對於描述『夢境』必須有不同的切入方向才能傳達讀者/觀眾適當的印象,所以允許水上清資可以「畫面說故事」的方式來大幅度改編原作

(3) 關於主角聲優,林原惠和古谷徹都是一時之選。以女主角敦子(PAPRIKA)的雙重人格而言,能夠完美詮釋她既成熟穩重但又妖冶誘人的個性,今敏監督除了林原惠以外不作第二人想。對於劇中被今敏監督影射為「正統御宅族」的時田,古谷徹的真摯「阿姆羅」嗓音能夠擴大時田純真的一面,所以也雀屏中選。

.

今敏的最新作品為將於7月首播的NHK『アニ*クリ15』極短片~


知名節奏遊戲 『beatmania IIDX』角色1/8Figure大型企劃第1彈「彩葉 いろは -IROHA UMEGIRI-」開放預購中!

只要在6月17日之前能夠累積2500組預購數量,就會如期於10月26日正式推出~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46回「嫌いじゃない」

■聲優■
茅原実里的官方網站《Minori Chihara Official Web Site》架構一新!

她的個人最新單曲『君がくれたあの日』將於6月6日正式推出~

■劇場版■
改編自現正播出TVA『Yes!光之美少女5』的劇場版『Yes!プリキュア5』將於11月10日隆重上映!

首映時間已經確定,只待官方網站更新詳細的劇場版相關情報啦~

■聲優■
後藤邑子的個人首支單曲情報公開,並將於8月8日正式推出!

這將是繼2006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GO TO SONG』之後,她的個人最新音樂作品。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ロミナ・ラドリオ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