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09 – 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事蹟改編劇場版,2008年夏首映

◎『亞特蘭提斯傳奇』漫畫家魚戸おさむ(50)
『靈異教師神眉』漫畫家
岡也剛(40)的生日!

  

■劇場版■
為紀念今年是人稱『嘉南大圳之父』『烏山頭水庫之父』日本土木工程技師八田與一的120週年冥誕,日本老牌動畫公司「虫Production」宣佈將把他的生前事蹟改編成劇場版動畫!

昨天(8日)是八田與一的120周年冥誕,動畫公司《虫Production》伊藤叡社長特地前來台灣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的八田與一墓前弔唁。會後並舉行記者會正式宣佈,將把他在台灣的貢獻改編成劇場版動畫!

  

劇場版定名為『パーテン ライ(八田がやってきた)!』【中文『八田 來!』的發音】。由石黑昇監督、 劇情將以一位台灣農家青年為主角,並藉由他的觀點來描述八田與一的事蹟。石黑昇監督的代表作眾多,較知名者為『宇宙戰艦大和號』『超時空要塞MACROSS』『MEGAZONE 23』『銀河英雄傳說』等

.

此次《虫Production》將投入1億5千萬日圓預算進行製作,並預定於明年夏天在日本正式首映。屆時,也將進行中文配音並在台灣上映!

《公共電視》台灣百年人物誌:八田與一特輯。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33回「新・防護服 新人編」

■聲優■
人氣聲優組合『Aice5』在日前的演唱會後宣佈,將於今年9月正式解散…

由堀江由衣再2005年所發起,集合了神田朱未、たかはし智秋、浅野真澄、木村まどか等人的聲優團體『Aice5』,在6日舉辦盛大的公演『Aice5 1st Tour 2007「Love Aice5」』之後,正式宣佈將在今年9月20日舉行最終公演『Last Aice5』,屆時並正式解散。面對現場觀眾的錯愕與不捨,領隊堀江由衣也在7日的官方日記中表示「能夠將當初預定只有1年的活動期間延長到現在,真要感激大家的熱情支持,有如此成績實在非常開心。」

■WEB連載■
『虹色エアライン』第417~419話同時刊載!

第417話 『相違点』

第418話 『健在』

第419話 『つい本音が』

■TOOL■
歐美免費線上電視頻道服務『Joost』和GigaOm、NewTeeVee合作,正式開放全球網友進行線上登記取得安裝檔!

『Joost』是由『Skype』創辦人所建立的一種網路電視服務,乃透過P2P方式便可讓使用者觀賞高品質的網路電視節目。

《電腦玩物》的『Joost使用心得』一文提供清楚的使用說明。

■FLASH.新番組■
GAINAX站內的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專欄《作画の鬼ッ! RETURNS》第6回正式刊載!

FLASH展示了第6話「お前ら全員湯あたりしやがれ!」C-213:ヨーコ的性感動作場面原畫稿!負責分鏡的是板垣伸,而他也是將於6月14日首播的TVA新番組『惡魔獵人 Devil May Cry』的監督。

  

今天的風雲人物:

碎蜂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