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30 – 山本寬,以「無法勝任《幸運☆星》監督」為由,遭到京都動畫公司下令撤換。【2013/6/2更新】

◎數學家高斯的230歲誕辰、台灣喜劇泰斗倪敏然(享年59歲)
歌手
タイナカサチ(21)、聲優渡辺美佐(43)的生日!

.

■業界■
山本寬,以「無法勝任《らき☆すた》監督」為由,遭到京都動畫公司下令撤換。

以流暢細膩的分鏡、豐富生動的說故事能力見長,每每帶給觀眾們深刻印象的動畫演出家山本寛(山本寬),在今年終於首次出任監督,為TVA『らき☆すた』初執導演筒。然而負責製作的京都動畫卻在今天貼出公告,表示山本寬目前仍不適任『動畫監督』這項工作,因此決定從第5話起,改由武本康弘接手TVA『らき☆すた』的監督一職:

.

山本寛〔山本寬,Yutaka YAMAMOTO〕 2012 ver.

new 山本寛〔山本寬,Yutaka YAMAMOTO〕 2012 ver. new

『「らき☆すた」監督の山本寛は、監督において、まだ、その域に達していないと弊社は判断し、交代いたしました。放送第5話から新監督武本康弘のもとスタッフ一丸となって作品制作をしていきます。』

.

雖然他在輔佐監督的『演出』一職上已經具有相當經驗,但是從『演出』升格成『監督』看來並非如外界所想像般地容易。希望山本寬能沉住氣、化教訓為助力,繼續向上磨練,有朝一日必定能夠成功勝任!附帶一提,坊間流傳一個KUSO假新聞,描述整件事情和賄絡有關。虛構的社團『日本バルサミコ酢普及研究会』倒是知名度大增(笑)。

■最終回■
漫畫『Rozen Maiden 薔薇少女』將在5月30日連載最終回。

漫畫家組合PEACH-PIT的超人氣連載『Rozen Maiden 薔薇少女』終於要在5月30日發行之揭載雜誌《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 Comic BIRZ 7月號》上刊出最終回。自從去年11月底發行的《1月號》起休載半年之後,突然冒出這個訊息真是令人錯愕。

.

PEACH-PIT個人網站

■WEB廣播■
『うたわれるものらじお』第43回正式播出!

柚木涼香
ディファ有明!お疲れ様でした!!
会場で頂いた差し入れはキャスト&スタッフでありがたくご馳走になりました。
うなぎパイとか白い恋人とかね♪
こんなかわいい手作りマスコットまで頂いちゃいました♪
皆様に支えられてイベント無事終了。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小山力也
柚ちゃんが喜んでくれましたぁ
うれしいなぁ~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24回「いっぱいいっぱい」

第23回「ブーストアップ」


TVA『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交響情人夢』第13、14話所使用的古典樂資料同時公開!

第13話所使用的古典音樂有:

(1) 德布西的『牧神的葦笛

(2) 若利維 (Andre Jolivet)的『打擊樂與管絃樂的協奏曲

(3) 李斯特的『魔鬼梅菲斯特圓舞曲』第1號 S.514《鄉村酒館中的舞曲 (Tanz in der Dorfschenke – Erster Mephist-Walzer)》

第14話所使用的古典音樂有:

(1) 聖桑 (Saint Saens)的『D小調第一號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作品75』(Sonata for violin & piano No. 1 in D minor, Op. 75)

(2) 巴哈的『馬太受難曲 Matthäuspassion』第20曲《合唱的詠嘆調 Aria Te Coro

■2007當代加拿大影展■
《放映週報》2007當代加拿大電影校園巡迴展-精選動畫影片大觀!

關於動畫影展部份,主辦單位特別推出下列精選:愛與癡迷︰加拿大歷年動畫經典 (一)不可思議︰加拿大歷年動畫經典(二)批判意味濃厚的黑色喜劇動畫魁北克動畫大師弗雷迪.貝克 Frederic Back動畫精選「加」碼新潮流︰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精選…等等豐富內容。展期自即日起到12月31日為止~

.

『2007當代加拿大影展』官方網站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福沢祐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