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28 – 赤井孝美,因在mixi日記發表不當言論而辭去GAINAX取締役

◎『火影忍者NARUTO 疾風傳』腳本家西園悟(45)、作曲家齊藤桓芳(42)的生日!

  

■業界.社會■
以負責『美少女夢工廠 Princess Maker』系列人物設計而知名、在動畫製作公司GAINAX擔任取締役的赤井孝美,因為在公司員工「かに@ドリル魂」註冊於《mixi》的日記中發表不當回應,導致一連串不可收拾的網路輿論口水戰,而在昨晚於GAINAX官方網站正式宣佈當場辭去取締役職務,也脫離了播出中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的製作人行列。

事件起因於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於4月初首播之後,2ch上出現了「從OP動畫就知道本片是個超大地雷作」的激動言論,導致GAINAX其中一名女社員「かに@ドリル魂」的不滿,並且在日本最大線上分享日記社群《mixi》中貼上相關日記。雖然在自己的日記中暢所欲言並無可厚非,但是隨著GAINAX的取締役/知名插畫家赤井孝美(在mixi的註冊帳號為マギのすけ)貼出相關的回應之後,由於內容不僅露骨而且帶有貶低2ch住人的意味,於是引發了一連串惡性循環。


請進入網頁點選原始大小觀看

烽火從《mixi》燒到2ch與GAINAX官方Blog,加上TVA第4話『小林治演出回』播出後,更是讓事件一發不可收拾…為了平息這場愈演愈烈的網路口水戰,也為了維持GAINAX對外的公司形象,赤井孝美在昨天正式宣佈自即刻起辭去該TVA的製作人與公司取締役,以示負責。

  

對於這項舉動,有人表示遺憾,也有人加以非議。不管如何,對我而言只希望這件插曲不要嚴重打擊『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製作群的士氣才好。畢竟單以作品內容來看,我非常喜歡它那暢快刺激的風格。感謝Shu兄所提供的情報!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22回「早朝訓練」

  

今天的風雲人物:

川澄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