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26 – 15位動畫人夢幻競演,NHK『アニ*クリ15』於5/7首播

◎台灣作家三毛(享年48歲)、日本妖怪小說家京極夏彥(44)、好萊塢演員綺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22)、插畫家天野喜孝(55)、『工作狂人』漫畫家安野モヨコ(安野夢洋子)(36)、聲優井上和彥(53)清水愛(26)的生日!

  

■俺的.押井守.今敏■
由NHK所企劃,廣邀15位在動畫業界享有盛名的動畫創作人才共同製作的特別節目『アニ*クリ15 ~ANIMATION CREATORS 15~』將於5月7日正式首播!由於這15位動畫人個別負責製作1分鐘的動畫短片,因此播出方式採NHK頻道中在任兩個節目的交替空檔中進行插播,而這15位雀屏中選的動畫創作者&愉快的夥伴們如下:

  1. 押井守『攻殼機動隊系列』,Production I.G所屬。
  2. 小田扉(漫畫家)+清水保行『魔法少女隊アルス』,STUDIO4℃所屬。
  3. 河森正治『創聖機械天使/創聖のアクセリオン』,サテライト所屬。
  4. 木村真二『惡童當街/鉄コン筋クリート』,STUDIO4℃所屬。
  5. 小林治『天國之吻Paradise Kiss』,MAD HOUSE所屬。
  6. 今敏『盜夢偵探 PAPRIKA/パプリカ』,MAD HOUSE所屬。
  7. 新海誠『秒速5公分/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ComicsWaveFilm所屬。
  8. ソエジマヤスフミ『巖窟王』,GONZO所屬。
  9. 竹內敦志『IGPX』,Production I.G所屬。
  10. 中澤一登『聯合公園《Breaking the Habit 自新》MTV』,STUDIO4℃所屬。 → 不是Manglobe,令我意外…
  11. 西見祥示郎『惡童當街/鉄コン筋クリート』,STUDIO4℃所屬。
  12. 林明美『勇往直前2/トップをねらえ2!』,GAINAX所屬。
  13. Michael Arias『惡童當街/鉄コン筋クリート』,STUDIO4℃所屬。
  14. 前田真宏『巖窟王』,GONZO所屬。
  15. 村田蓮爾(插畫家)+籔田達也『Dirge Of Cerberus:Final Fantasy VII』,GONZO所屬。


《木棉花》 看『櫻蘭高校』過五關,送櫻蘭精品!

活動自即日起到4月8日為止,題目非常簡單,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手氣。抽獎結果將在4月13日正式公佈!

■TOOL.業界■
《東森新聞》 新加坡大突破:電腦軟體『CACAni』協助畫動畫,政府砸下96億打造新王國!

目前已經有日本動畫製作公司AIC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進行技術合作,根據電視新聞畫面中指出,至少在TVA『幸運女神 第二期 ~それぞれの翼~』與TVA『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OnlyLove』等作品中已經展現該軟體的製作成效

南洋理工大學的『CACAni』軟體介紹網頁

■WEB廣播■
『うたわれるものらじお』第38回正式播出,「節目中名言人氣投票Top 5」正式公佈!

小山力也
ついに名ゼリフ1位が発表になりました。
皆さんの予想はいかがでしたか?

柚木涼香
やはりあのセリフが1位でしたね。
箱根でみんなで叫ぼう!

■アニメ化■
漫畫家遠藤海成的知名連載作品『破天荒遊戲』確定將改編成動畫版!

詳情請見該Blog的首頁插圖。原作漫畫中文版前3集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之後由長鴻出版社取得版權,但目前仍未見推出新續集…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CODE GEACHU こーどぎあちゅ』連載更新!

第45回「この策、シュナイゼルか」

■TOOL.MADmovie■
《MADK – It’s a Wonderful Life》特效『花莖轉圈圈』示範!

『花莖相纏』上篇!

『花莖相纏』中篇!

■FLASH■
《暇人の午後v3》日本2ch活動『閃’07 – 10秒FLASHイベント』介紹!

究竟一段只有10秒長度的FLASH動畫能給予觀眾多大的震撼?不看可惜~

■YouTube.新番組.東京國際動畫祭2007■
身兼原作/腳本/監督的磯光雄執導5月12日首播之TVA新番組 『電腦コイル -COIL A CIRCLE OF CHILDREN-』,在《TAF2007》會場中所播出的5分30秒宣傳影片已經被上傳到YouTube啦!

嬌小可愛的女主角們在畫面中的一舉一動都是那麼自然流暢,不愧是「動作場面原畫達人」磯光雄的作品哪~


《TVonline同樂誌》為什麼台灣代理的動畫DVD,其封面設計一定要有中文?

非常深入淺出的說明,假如你沒有概念或是一知半解就更應該看看~

  

今天的風雲人物:

狩房淡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