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08 – 小學館擬聲請禁止2005年冬コミ同人誌『ドラえもん最終話』的販售行為

◎演出家広井王子(53)、『結婚進行曲』漫畫家岩館真理子(50)、CLAMP成員いがらし寒月(38)、聲優鄉里大輔(55)川島得愛(34)的生日!

  

■業界■
小學館擬向法院依『違反著作權法』聲請禁止同人誌『ドラえもん最終話』的販售行為。

ドラえもん最終話

 這本同人誌自從2005年出現在日本市場至今,因為內容具有爭議話題性,已經以500日圓的價格長銷超過1萬3000本以上。對於這本描寫驚人結局的同人誌,日本社會輿論存在兩極觀感:有人推崇作者驚奇想像力,也有人批評故事內容荒誕無稽、無可取信。

作為已故原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所屬出版社的『小學館』而言,雖然承認該同人誌的確為日本國民吉祥物哆啦A夢再度推上話題高峰,但仍以「既然原作者已死,正統完結篇自然無法問世」為由,擬向法院聲請禁止該同人誌的販售行為。另一方面,小學館也同時和『ドラえもん最終話』作者交涉相關權利金事宜~

同人誌『ドラえもん最終話』作者田島.T.安恵(男)在製作當初所發表的感想~

■新連載■
漫畫家吉富昭仁的最新作品『BLUE DROP ~天使の僕ら~』即將在月刊《チャンピオンRED 4月號》上開始連載!

「女性しか存在しない異星人の生殖活動とは。」好個主題 ( ̄ー ̄)

吉富昭仁個人網站《RAKUGAKI-3X》請由此進。

■俺的■
《eg》由秋山工房所製作、身高209公分的巨型『新世紀福音戰士 初號機』模型,幕後花絮照片大公開!

從這樣的精緻程度看來,160公分等身高版『綾波零』也值得期待喔~

■聲優■
水樹奈々官方網站的架構翻新、重新開張!

出道以來7年的個人首張精選輯『THE MUSEUM』也終於隆重推出!

■聲優■
林原めぐみ產後復出的第2支新單曲『A Happy Life』正式發售囉!

『A Happy Life』其實是1996年舊曲新唱,由已故全方位歌手岡崎律子所作詞作曲。

■WEB廣播■
收錄了14~26回的『ラジオCD うたわれるものらじおVol.2』將於3月21日正式發售!

特別篇『小山剛志と桐井大介のうたわれるものらじお』到底會有多精采呢?真令我等不及啦 (≧▽≦)

音泉版第6回特別來賓:桐井大介

音泉版第10回特別來賓:黑小山剛志兄

兩集的共通點就是18歲以下最好不要收聽XD

■WEB廣播■
由川澄綾子和植田佳奈聯手主持的WEB廣播『Fate/stay tune』將於2月22日正式開播!

『Tiger道場』的人氣組合也將亂入節目中!?敬請期待!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連載作品『CODE GEACHU こーどぎあちゅ』第21、22回同時刊載!

第21回「例のオレンジ事件」
第22回「飛び込み」

  

今天的風雲人物:

小紅帽恰恰3少女

發表迴響